「ME」当梦想照进现实



【1】

Mark终于写完这个程序最后一行代码,回到现实世界的他感到饥肠辘辘。不假思索的喊到“Wardo,我们去吃饭。”

“我在参加凤凰社测试,要到晚上10点才能来,我上午就发短信跟你说过了,你是不是又忽略了!?”


Mark嘟囔“凤凰社,凤凰社,一直是凤凰社。”

“现在去吃饭,两个小时前我也发短信提醒过你。”

Mark拿出手机查看短信,哦,确实如此。

“不想下楼,我等Dustin他们回来。”

“Mark!”Eduardo不赞同的坐到Mark桌上电脑旁的位置,看着又开始在键盘上手指翻飞的人。

Mark抬头对上视线,勾起唇角“幸好你只在我脑子里,不能真的拔了我电脑插头。”

Eduardo气呼呼的跳下桌子瞪着他。


【2】

“阿--嚏!”Mark坐在电脑前打了个喷嚏。

“Mark?”Eduardo从书本里抬起头,“你感冒了?”

“没有。”Mark飞快否认,他不要被Eduardo念叨。

Eduardo起身拿了件衣服递给他,“穿上,没人在这个季节穿成你这样。”

“那是你太怕冷,我是很正常的着装。Mark想要推开衣服,被Eduardo皱眉压住。

这时刚进门的Dustin跑跳着过来,搓着手,“冷死了冷死了!怎么开着窗户?”

Eduardo给了Mark一个我说的对吧的眼神,“Chris实在受不了你们的生存环境,刚和我打扫完,开窗散个味,他去扔垃圾了。”

“哦哦,我去再穿件衣服。”Dustin说着走了。

Mark留给他们一个背影。

*

Mark还是感冒了,但还坐在电脑前。Eduardo在Chris的请求下过来,他们实在没办法劝Mark吃药休息,但又不能就这样放任Mark去死。

“Mark,你感冒了,不要坐在电脑前,去床上躺着。”Eduardo伸手想要关他电脑,被Mark挡开。

“听话Mark。”Eduardo眨着蜜色的眼睛无奈的说,他已经劝好久了,又触碰不到电脑,生病的Mark比不生病的还难劝。

“不行,Facebook需要我。”Mark还是不动。

Eduardo扶着他的肩膀就拉了起来,“Dustin会看着,小宝宝偶尔要放任一点才能更好的茁壮成长!”

“你看,我说过的吧。”Eduardo戳他脸,当然没有感觉。

等Mark在床上安置好,Eduardo拿来了水和药站着递给他。

Mark没接“我睡一觉就好了,药会让我昏昏沉沉一整天。”

“你要早点好起来才能照看Facebook,不吃药会让你感冒起码3天。”Eduardo将药和水杯再往Mark那边递了一点。

Eduardo坐在床上撅着嘴看他,还用朝药片抬了抬下巴。

Mark无奈接过吃了下去,钻进被子里闭上眼。

Wardo,你真烦,烦死了!

我也是Wardo,知道吗?

不,你不是,你是我幻想中的朋友,谁都有的。

哈,真的吗?我以为小孩才有,而且那我为什么长成这样?还会这样?Wardo带着笑意靠近Mark,靠的足够近。

Eduardo又拿了床被子过来给他盖好“好好睡一觉,我还要去投资协会,醒了叫Dustin或者Chris。”

“睡吧,我在这陪你。”Eduardo在他身旁躺下。

【3】

Mark专心致志的看着电脑屏幕,蓝色的光映在他脸上,有种金属的冰冷感。

Eduardo站在他面前一语不发。

Mark终于抬起头,看着Eduardo的脸吓了一跳,匆匆站起来。“Wardo,别哭,你别哭啊。你刚才就忍住没有哭。”

Eduardo低头,看着地上那些没被收拾干净的电脑碎片。“刚才又不是我。而且刚才那么多人。”

俩人沉默的对峙着,偌大的办公室内就只有他们。Eduardo猛的抬头,“道歉,你要去道歉!Mark,你必须去道歉。”

Mark抿着嘴没有回答。

Eduardo止住了眼泪。“Mark,做点什么好不好,解释?”

“我要解释什么?”Mark反问

“事情不该是这样,为什么要这样?”

“我需要你的注意力。”

“我的注意力一直在你身上。”

“不!他不在,他在凤凰社,在投资协会,在雷曼兄弟,不然为什么我在这里你在纽约,我说了Facebook不需要广告!而我需要你,需要你在这里!你为什么不来,为什么就是该死的不来!”
Mark吼出了最后一句。

“说出来让他知道好吗?”Eduardo轻声说,怕惊扰什么似的。

“他知道的,他一直知道。”Mark抬头看着天花板,喃喃“一直知道。”

最后一盏灯光,熄灭....

【4】

为什么要来纽约开会?烦躁!深夜?烦躁!雷暴雨?烦躁!生病高烧?更是烦躁!烦躁!烦躁!

深夜,Mark站在酒店大堂拐角等电梯,好不容易电梯电梯到了,迈脚进去谈,靠在角落勉站着,他估计自己真的烧的很严重。电梯将要关门的时候,探进一只手,门重新开启,来人匆匆进来,说了声抱歉,按下了楼层。

“Mark?”Eduardo回头才发现缩在角落的是Mark,任谁都能发现Mark的不对劲。他不能就这么放着这人不管,Eduardo有些气闷。还是走了过去。

Mark感觉有人靠近,睁开眼迷蒙的聚焦,哦,Wardo!

“Mark?你助理和保镖呢?”没人会想到夜里11点亿万富豪会一个人生着病独自在酒店电梯。

“他们不知道我出来。”Mark真的有点站不住,他以为见到的是想像。

“你怎么啦?”Eduardo低头观察他

“感冒发烧。”

“严重吗?”Eduardo摸上他的额头,很烫。Mark感到额头一阵凉意,现在已经开始出现幻觉了吗?

“不知道,不过肯定挺严重,毕竟我又看到你了。”

Eduardo想把他就这么扔下。

“你房间在哪里?”Eduardo就是这么善良。

“2618”Mark觉得Wardo很烦,他自己可以在脑子里看到,现在自说自话的自己被人看到肯定会被当成有病,虽然他现在就生着病!“你多久没出来了?”但Mark自顾自的说下去,“你跟在Marylin后面出去后就没再出现了。”

Eduardo按下Mark的楼层,他察觉出不对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Marylin是他和Mark打官司时候Mark那边的那个女律师?

“Mark,我是谁?”

“Wardo”Mark不耐烦的皱眉

“叮,”电梯到了,Eduardo决定先把Mark送回他自己的房间。

等一切都安置好,Eduardo叫酒店送来药和体温计,期间Mark各种乖巧听话,没有一句废话。

“Mark,起来吃药。”Eduardo拿着药和水站在床头。

“Wardo,你很烦。吃了药我会昏昏沉沉的。”

“你现在已经是了。”这么多年也没变。

Eduardo叹了口气,拉起Mark。掐着他的脸让他张嘴,往里塞药灌水,并不温柔的动作让Mark咳嗽了几下。

Eduardo又叹了口气,有些沮丧,这算什么,欺负病人吗?放下水杯准备走人。

Mark却又自己坐了起来,盯着Eduardo “Wardo。”

回光返照吗?Eduardo只想去拧根毛巾而已。

“怎么啦?”

“你又要走了吗?”

“不,至少等你再清醒点吧。”Eduardo已经认命了,走过去想压着Mark重新躺下。

“我很想你。”Mark已经有好些年没见过这张脸了,抓住Eduardo的肩膀,“更是很想Wardo。你走了,Wardo也走了。你不理我没关系,可是Wardo更是没理过我。”

“??”Eduardo不解Mark的胡言乱语。

Mark靠过去,嘴唇擦过嘴唇。“对不起,我应该听你的去解释的。”

这下Eduardo彻底懵了!退后着离开床,Mark没了支撑往前摔去,Eduardo又一个跨步将人接住。

“我是谁?”Eduardo决定再问一遍。

“Wardo啊,你在我脑子里,自己看,你都知道的。”Mark真的有点不耐烦了,重新躺下后安静的闭上了眼。

Eduardo看着睡过去的人,“有时候,你不说,我会以为自己猜错了。”

【5】


第二天,Mark醒来觉得自己睡的挺好,等意识回笼,他转头看着床头的水杯和药发呆。猛的揭开被子往外跑,在客厅看到埋头在笔记本里的人,沙发上有被子和睡过的痕迹。犹豫的要不要开口。

Eduardo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回到电脑上。“我是不会和你脑电波交流那个。”

好的,都知道了,做的好Mark!

Mark站着没动。

“去刷牙洗脸,早餐马上到,你需要吃点东西。”Eduardo指挥他,见人没动,补了一句“我叫了两份。”

“哦哦。”Mark转头又进去了。


*
等Mark再出来,Eduardo已经收拾好东西在摆餐具了。

“Wardo,我不是变态。”我只是太想你。

“知道了。”Eduardo示意Mark也坐下一起吃。

“只是偶尔那个想像会出来,就像小时候幻想中的朋友,好吧,我这个年纪还有是挺奇怪的。他跟你很像所以昨天我认错了,但5年前就没出现了。主要其实在大学的时候,代替你叫我吃饭睡觉什么的,可能是我本能的防御机制,防止我猝死什么的。”Mark飞快的说完。

“哦。你不饿吗?”Eduardo认真的听完。

“饿!”Mark耷拉着卷毛坐下来,低头吃东西,他从没如此拿不准Eduardo的想法。

“昨天雨太大,我航班取消了。”Eduardo在吃饭间隙解释,“改签在今天早上,吃完饭我就要赶飞机。”

“有车吗?我叫司机送你。”

“嗯,谢谢。”Eduardo接受好意。

“不客气。”Mark想,至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Mark看着对面慢条斯理拿着刀叉吃饭的人,还是那么好看,岁月如此优待他。

“下个月股东大会我会自己出席。”Eduardo突然说。

Mark眨眨眼。

“希望你有时间能亲自带我逛逛Facebook新办公区。”Eduardo笑着看他。

“有,有,肯定有。”Mark拼命点头。

“再失约我就真的不理你了。”Eduardo说完又觉得矫情,不过幸好对面的人也没注意听。


窗外的纽约雨过天晴,阳光明媚。

评论 ( 11 )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