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只是个误会4

这是什么误会!?


04.蛋糕店见面的当天晚上


纽约时间晚上8点半


Mark站在一个不知道为什么举办的宴会里,但是被公司要求一定要站在这里。当然,牺牲这么大也是有回报的,Wardo也在。


他盯着Eduardo看了好一会儿了。Eduardo回望过他几次,但视线交汇后就迅速的转走了。Mark不解,他们就算没有和好,也到了可以互相问好的程度了吧。


这时候,有人站在了他旁边。Mark不想去管,经验告诉他自己不理他自然就会走掉。


那人不但没走还开口了,“Mr. Zuckerberg,如果你有事需要告知Mr.Saverin,我可以代为转达。”没有任何特点的美式英语。但对方叫的很明白,Mark只有回头看他,哦,跟着Eduardo的那个狗腿。


“没有。”Mark快速回答。


Will默,那能请你不要盯着人看吗?你知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好奇的目光了啊。Eduardo是失忆了不知道,你总没失忆吧!


Will站过去挡住了视线。刚准备开口,Mark一个眼神甩过来,有点冷,Will被冻了一下。Mark越过了他直直的走向了Eduardo。


Eduardo跟原先交谈的人道别,想错身离开,被Mark早一步拦住。


“Wardo。”


Eduardo沉默。


Mark皱眉,发生了什么?下午发生了什么?


再试探性的叫了一句“Wardo。”


Eduardo再不回应就太不礼貌了,酒会就是这点不好,其实大家离的都挺近的。“Mr. Zuckerberg。晚上好。”


Mark眯了眯眼睛,“下午的蛋糕挺好吃的,还没说谢谢,你就走了。”


Eduardo迅速垂下眼睑,掩饰自己的眼神。小鬼,干的好!呵呵!Will在哪里?


“不客气”Eduardo选择着词汇回答。


Mark看着Eduardo长长的睫毛颤动着,投下的阴影让这张脸很柔和,“Bell还好吗?”挑起话题。


狗都见过啦?小鬼到底瞒着他做了些什么?“挺好的。”Eduardo尽量的让话题终结掉。


“明天我们约哪里?”Mark其实比较期待明天的约会。


Eduardo将手中的香槟杯放到桌上,他怕以他的手劲捏碎了!“还没想好!”你也可以不用想了。


Mark看着Eduardo标准的笑容,有点拿不定。“那去上城区60街,那边有家蛋糕杯挺好吃的,配冰橘茶。”


“你找的?”Eduardo心里疑惑。


Mark眨眨眼,有点不好意思“Chris推荐的。”


Eduardo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带了点审视。然后迅速移开目光捕捉到Will。Will一看Eduardo看过来就知道自己完了,可以的话至少将死亡原因告诉他吧。还是心领神会的走过来,等待指示。


“让车在门口等着。”Eduardo下指令。


“你要走了吗?”Mark奇怪,酒会才刚开始没多久,Eduardo作为客人不会这么早离场的,自己都还没走。


“是的,头疼。有点累了。”Eduardo说着还按了按额角。转身就走。


累什么累!哎,Mark还没问他去不去那家店。呃,Wardo好像还有后遗症,他觉得自己要担心的事情突然多了许多。



~~~~


车上,Eduardo闭着眼睛靠在后座。Will开车。

“Will。”

“在”

“Zuckerberg的会议召开几天”

“五天”

“什么时候开始的?”

“三天了。”

“小鬼平时都在干什么?”


“吃饭,睡觉,遛狗,学习。”不听话,偷吃甜点,在公园跟人学滑板,放狗咬我。


“说点我不知道的?”

“没有了。”

“他见过Zuckerberg几次?”

“两次。”

“确定?”

“我知道就两次。”

“他平时除了在公园,最近去哪家甜品店?”

“公司旁边那家卖芝士蛋糕的。”哦,No!说的太顺口了。

“最近哪天去的?”

“就今天。”反正已经暴露了。“我真的拗不过他!我们没耽误过正事。”辩解下,争取死缓。

Eduardo继续闭目养神。

“Zuckerberg约他在上城区60街那家蛋糕店,不用拦他。”

Will差点把方向盘打偏!

“Eduardo!”Will不同意。“为什么?”

“迟早是要知道的。也让他适应起来。我会告诉他这件事。”

Will敲了下方向盘,这么大的人了,还要时时看着???交的都是什么朋友!



_________第二天的分隔线_______


       

        Eduardo,小的那个,这次醒来直接是下午3点,在办公室,桌上放着的记事本告知了昨晚的事情。在Will沉痛的目光下,Eduardo只是担心今天的约会是不是要没有了?他的状况平时也没朋友,大学之前交的都分散各地,他跟他们之间还差着10年,大学之后的他自己也不知道,大家好像也很少说起,一般也都是ice man在交往。妈妈和哥哥想让他回家,但他迟早会好的,不想结束公司。ice man现在管理的也还行,他觉得自己能撑下去。就是两年了也没见好,基本时间都花在学习上,ice man说要是好不了就学回来。他也想学快点的,虽然叫他ice man,但他每天九小时的时间都在公司上了还不够用,又要见医生什么的,自己却帮不上忙。哎,两年也补不完10年的东西啊。


对了,还有Mark,他挺喜欢Mark的。虽然自己忘记了,但想来他们大学时候应该是好朋友吧,还有Dustin和Chris,他都不记得了。


       Will送他回家,语重心长的让他自求多福,就走了。


       Eduardo 看着关上的家门,Will就这么走啦?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Will就这么走啦?抱起Bell看了看,问到:“Will走啦?!”


      拿出手机打电话给Mark。


      Mark接到电话的时候还在会场,立马离席。他的座位比较靠前,离开的时候又太决绝迅速,弄得主席台上那位都有点尴尬。


~~~~~


Eduardo到的时候,Mark已经站在那,对着菜单在研究。


Eduardo走过去,站在他旁边,“Mark?”好像是第一次叫他名字啊。


 “Wardo”


 昵称吗?Eduardo听Mark他们一直这么叫他的。接受这个称呼。


 “你要吃什么?”Mark其实对甜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


  “推荐的那两款就好,冰橘茶最大杯的。”


  Mark买单。


这家店主要是环境好,旁边有个喷泉,座位就在喷泉边,Chris是个文艺青年。


Eduardo难得和朋友出来玩,情绪挺高。


看着对面小口吃蛋糕的人。Mark觉得他们可以将以前那页揭过去,重新开始的。


“我们还是朋友吧?” Mark要征得Eduardo的同意。


对面Eduardo没有回答,连叉子都放下了,转头看着泉水。


Mark感到胸中有一口气,不上不下的在哪里,让人心慌。


“朋友首先要坦诚吧?”Eduardo轻声说


Mark被那口气噎住了,心跳如鼓!


Eduardo没注意到Mark的反应,更注意不到Mark的想法。他是觉得自己瞒了太多,这样怎么能和Mark交朋友呢?但到底说不说,说多少?怎么说? 


Mark看着兀自纠结的Eduardo,以为他不愿意。


“我明白了。”Mark已经一脸平静的坐好。


Eduardo回过神来,疑惑的看着他,明白了?明白什么了?失忆也能被看出来?


“Mark”


“Wardo,我都能理解。这次我是先打招呼那个。”


Eduardo更疑惑了,“Mark,你不理解。”


“我当然明白,这个确实不容易。”Mark尽量让自己听起来没那么在意。


Eduardo确定他不理解了,这让他下定决心。“失忆你也能理解?”


Mark短暂宕机,“什么?”


“我说,我失忆了”,说出来后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开口。


Mark瞬间将眼睛抬起,死死的盯着Eduardo,“车祸。”


“是的。”Eduardo开始折磨饮料里的水果。


“这么严重?”所以后遗症是失忆吗?怪不得现在还要去看医生。


虽然他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但Eduardo就是觉得他难过了。“受的伤都好了,”Eduardo只有继续说下去“其实现在我的记忆只到上大学之前。你和我是大学时的朋友吧,我完全都忘记了。”他不敢看Mark的反应,“对不起瞒你这么久。我就想问,我能重新成为你的朋友吗?”


Mark什么想法?Mark满脑子都是Eduardo那句“我能重新成为你的朋友吗?”。


“当然!”都不用思考。


Eduardo笑了起来,他就说Mark最好了。


“方便说嘛?你失忆?”Mark还是准备问清楚。


“我醒来记得的最后事情就是拿到了哈佛录取通知书,准备出门旅游。所以,抱歉将我们之前的事情都忘记了。”他感觉的到Mark对他的好,Mark应该在意他忘记了吧。


“......”Mark想:难道我要说没关系?还是说谢谢忘记了?他只能说:“该抱歉的是我,我没想过会这样。”


“其实也还好,就是都忘记了有点麻烦。比如那天在冰淇淋店,我一点也没认出你们,但还是要装作认识,感觉很不好。”Eduardo还在纠结那天,太没礼貌了。


“理解,一般情况下也都会这样,至少我就会。”这个Mark倒是能理解,也解释了很多Eduardo的行为:没有回信的邮件,从不出席的股东大会等等。


Eduardo再次在心里感谢Mark的体贴。


“但幸好我还是认识了你。你看我们其实挺有缘的。”Eduardo感叹,都碰上了。


是啊,纽约这么大,他们都能一直遇到。哈佛那么多人,Mark都被Eduardo一眼看到了。


“感觉你一点也没变,我是说,公司被你管理的挺好,还有Bell照顾的很不错。”还找了个男朋友。


“嗯。”Eduardo只同意狗的部分。他觉得自己坦诚的不够,但另一人格,不用说没关系的吧,是自己在跟Mark交朋友。以后再说吧。


“到什么程度,我是说你失忆。”Mark想起看到的书和报表。


“就是完全忘记了,重头开始学那种,我现在大学都没上过,却要学着管理一个公司。”Eduardo一扫刚才的紧张。


“我大学肄业,现在也管理一个公司。”但Mark抓住了他话里的漏洞,学着,跟谁?所以说那人在公事上也照顾Wardo?


“挺安慰人的,你的Facebook可比我的大多了。”Eduardo笑起来。


他们现在可以随意的谈起Facebook了吗?Mark想。


“我听你上次说去看医生?后遗症严重吗?”Mark难得不想谈Facebook。


“就是失忆方面和身体检查。”Eduardo不想说起心理医生那部分,转开话题。“医生说大脑很精密,没准哪天一觉醒来就想起来了。”Eduardo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因为学习压力大,其实每天都很忙的。


随便聊着天,Mark最后看着Eduardo上车。他们现在又是朋友了不是。

~~~~

当然还有更好的,刚下回门罗帕克的飞机,Mark接到了Eduardo的电话。


“Mark,我下个星期要来加州,出差2个星期,你要招待我啊,我听说Facebook可是有全硅谷最好的冰淇淋。”


感谢餐厅大厨,感谢坚持请他回来地Dustin。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