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如果你偶像和男神开撕怎么办



Grace,女,25岁。哈佛经济系毕业,现就职于Facebook,职位:程序员。你问为什么哈佛经济系会是程序员?个人爱好,并且成为工作后热情不减,不能再棒了。而且他们你们部门老总就是经济系转的程序员,现在是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有时候Grace也会小小的幻想下自己也能这么厉害。

Grace虽然只工作了三年,但是她已经有长达9年的编程经验。那年Facebook刚上线,扩张速度太快,经常性的上新闻,各种夸赞。作为一个青春期的聪明女孩,她被这种开创新世界的社交工具折服了,虽然她还没有一个账号,但她迟早会有的,就开始自学编程。等她越是了解就越着迷,更是对Facebook的创造者Mark Zuckerberg佩服的五体投地,顶礼膜拜。她在心里给Mark Zuckerberg树了一座丰碑,而且随着Facebook的扩张越来越高大。

Grace还有一个男神,叫Eduardo Saverin。你要是问为什么男神是偶像对头,哎,其实很简单。那天,Grace家里有个酒会,作为18岁叛逆期的少女,Grace才不会去假惺惺的地方,她有自由的灵魂。于是她准备躲在房间里看电视,但你总是拧不过妈的。不情不愿的下楼,当她站在楼梯时,一眼就看到人群中的那人,那人怎么能长成这样,太犯规了,简直就是为了Grace的审美而长,谈吐优雅,举止得体。她耳边响起了花开的声音,等她知道名字时,Eduardo Saverin已经是她男神了。

她那时开始,就在担心,要是她偶像跟男神再开撕,她要帮谁?特别是她加入Facebook后,就更纠结了,不过还好,他们至今连面都没见过。

Grace进Facebook完全是巧合,毕业前的时候,Facebook在哈佛有个招新会,谁都能参加。本着见偶像的目的,Grace过去了。但是偶像现在好忙的,发表了讲话就走了,Grace还是觉得挺满足就留下来看看,越看越心动就去报名点那里提交了自己制作的程序,然后面试通知就下来了。Grace纠结了三天,瞒着家里去了,顺利录取。搬到硅谷当了程序员。家里只当她在Google总部当财务实习生。至今工作三年。

今天,Grace和往常一样的上班,Facebook的工作氛围轻松自由,在你完成自己工作的前提下。进度早就完成,Grace等着同事们完成他们那部分,随手点开内部论坛开始浏览,看看什么新闻或者新点子什么的找找灵感。内部通讯响起,点开来看是同事兼闺蜜Sarah发的一个链接,并提示直接看第二页。

点进去看。标题是硅谷偶遇,阅后即焚。讨论人数还挺多。前面是一段废话,完全没看出为何会这么多人讨论。翻到第二页,一幅照片,是她男神耶!她男神来硅谷了,还是这么好看一如初见!将照片右键保存好,Grace觉得自己午饭都能多吃两块面包。继续翻看,哦,原来男神来硅谷参加股东会啊,不是Facebook的,是照片上另外那个人的公司,叫Team。Grace翻回去看照片,果然还有另一个人,好像是做关于在线技术协作的,名字叫Benoni Loos,长得还行,但跟男神没得比。

继续看评论,反正闲着。过了那么多年,大家对自家公司这位大部分人都没见过的联合创始人了解不多,毕竟对方很少上新闻,有也就是经济类专业期刊。前些年倒是有几个绯闻,但都没有实锤,一段时间就被人遗忘了。大家讨论来讨论去还是那些陈年旧事,没什么意思。

有条评论:本人外出有事,特意路过。不可说先生确实非常非常帅。近距离看魅力非凡。

下面是一群迷妹求照片。那位层主肯定是女性,那照片拍的加上滤镜,像时尚杂志似的,一看就比楼主随手拍的上档次。更是炸出了一群人。惹的楼里一众男同胞鄙视,被美色迷惑。一个男人长成这样有什么用。于是又进行了Eduardo Saverin个人能力的探讨会,最后以迷妹的胜利结束。毕竟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指标:个人身价。整个Facebook也就那几位能比过,但他们不参与讨论。于是楼基本被Eduardo 一方占领了,不单单迷妹,还有些真的被他个人能力折服的。

接下去,有人问Saverin先生为什么会出席Team的股东会。结论很明显:人家只是不想来Facebook而已,又不是不能来硅谷。但又有人指出,Saverin 先生一直对硅谷有投资,但只有参加Team的股东会。有人说:看照片就知道他们私交甚好啦。你看看那互动,像是一般朋友吗?

围观群众纷纷觉得有道理。

这时有人又开始说起了自家老板和男神的哈佛往事,毕竟这位Loos先生也是标准Geek样,照片里也一直在看着笔记本没抬头过,倒是男神换了好几个动作,一直微笑着,交谈的时候都是看着对方的即使对方一直在看着电脑。哎,男神脾气真好。话题一路奔着Tumblr上那些文章去了,看来大家都没少刷,只是大家都不说。可一说起来就止不住啊,原来都是同好装什么淡定啊。最后总结:不可说先生是不是和Loos先生有那种关系?自己老板已经过去式好久了。

再说下去就成真的了,Grace觉得自己要站出来了。手比脑子快,想要收养一只鹿:不可能,不可说先生是直的。但是人微言轻,完全不起作用。还有人嘲讽她,说她怎么知道的。Grace气死了,她怎么知道,因为男神是她哥哥好朋友啊,你们应该想到的,不然为什么会在她家的酒会上见面,而且他们相过亲好吗?

这时候,作为程序员的劣势就出来了,因为他们老是把电脑当作自己的一体,于是这句我们相过亲。就这样直接被打出来了。Grace发现的时候,已经满屏的屏蔽词了,能看的大概只有这句:我们中出了个叛徒。下面都是各种赞同。现在撤回是来不及了,Grace决定装死。但是她还是太年轻了,年轻人就容易冲动,程序员真的都是比较单纯的多。于是在大家故意激将下,Grace还是出来再打了几行字。想要收养一只鹿:只是相亲而已,家里安排的!下面一水的求细节。

当时的情况很复杂,她是被他哥Terry骗过去的。那时她休年假,他哥直接告诉她穿漂亮点去个餐厅,她嫂子临时不在只有抓她壮丁了。当被指引到预定位子,才发现对面是男神。她当时肯定很呆,因为她看到男神一副了然的表情。为了不使她窘迫,还说了好几句俏皮话。她内心是喜悦的,近距离接触男神啊,她小心翼翼珍藏的四年的人啊,就隔着一张桌子,心里升了烟花。但是想表现好和表现的好永远事与愿违,她这辈子都没这么僵硬过,她的僵硬说的是从身子到脑子!直到被送回家门口,她才发现自己身上披着男神的西装,估计男神把她的僵硬当冷了,而自己脑子里只有男神的笑脸。啊啊啊啊,她要去弄死她哥!

随便挑了几点发出去:不可说先生很好很温柔很绅士,上下车开车门,落座拉椅子这种事自然不必说,即使自己看上去肯定像傻逼他也一直微笑,他估计和自己一样被他哥骗过去的。他哥简直傻逼。但是不可说人真的好。不愧是自己喜欢了四年的男神。靠,她把这句也发出去了。

她没说的是当时她确实有想要发展下去的念头,但是她在Facebook上班啊。他哥说过,不能在Eduardo 面前提Facebook,他全部朋友都不会提。Grace想着想着就哭了,她是真的很喜欢Facebook,也很喜欢男神,哭了会儿后。她跑去砸她哥的门,骂他哥傻逼。他哥老神在在的说:你才傻逼,你以为我看不出你喜欢他,你要不是我妹我还不给你这个机会呢。他哥什么都不懂,而她什么都不能说,又跑回去哭了。

Grace虽然比较宅,但她是个勇敢的姑娘。她借着还西装的名义请男神吃饭。男神同意了,男神就是这么好脾气,不会拒绝女士的邀约。这次她特意打扮到最好状态,做足了心理建设才去的,力争扭转上次形象。虽然没达到她心目中的完美,也表现的十分良好。这次就不是在尬聊了,她哈佛经济系不是假毕业的。

在上菜间隙,Grace小心翼翼的提起她在Facebook上班,然后男神眼睛亮了一下,整个脸更生动了。Grace迷茫了,他是不是有什么误解。男神接下来的话解答了她的疑惑:“其实我对Facebook没有任何偏见,它很伟大。你比我更了解它的优点吧。只是以前的时候我不了解它,或者说不是那么了解它,想说也无从说起。等我想说了发现别人都如此照顾我的情绪。那些好意,实在是无法拒绝。于是好像就变成了一件禁忌一样的事情。我试过进行这个话题,但是在大家都自然的回避,而且我确实也很少用Facebook,于是这种不知怎么形成的默契就这样在我的旁边持续下来了,今天能和你聊这个我很开心。”


于是接下去,他们聊了现在的办公场所,关于一些同事的突发奇想与随心所欲。Grace说她是程序员,男神还夸她厉害,跟Dustin一样厉害。问起了Dustin现在如何,他们虽然有联系,但不是很多,而且Dustin也在刚才说的默契里,Facebook占了Dustin很大一部分生活,他们能聊的就更少了。

最后无可避免的提及了Mark。Mark是Grace偶像,偶像的大部分事情,Grace都有关注,但Grace不知道提起那部分合适。就捡了最无关紧要的说,比如Mark现在不编程了,就搭框架,其他工作都是他们在做。男神说这样好,Mark编程起来容易没日没夜,劝不住。Grace说是啊,老听前辈说以前Mark编程到晕倒,好几次。然后话题就断了,因为男神露出一种空白的表情。Grace说不出来这是什么样,就是看不出什么来但是光彩没有了。男神很快就反应过来,微笑着继续交谈。Grace总算是明白那种默契是怎么回事了,谁对着Eduardo 都不会提Facebook的,包括自己。男神最后又是很体贴的送她回家。

她知道自己没可能了。她明白她对男神只能是对美的欣赏了。于是就跟她哥爆发了争吵,他哥那傻逼竟然说是因为她不够好才没被人看上。去死吧,她在Facebook内部排名不管是编程是第八,选美也是第八好吗?是整个Facebook,包括秘书组和公关部!那些宅男以为偷偷排,她就不知道啦?她还是不是他哥亲妹妹。年轻就是容易冲动,于是她冲口而出她在Facebook当程序员,怎么都没可能了。当时气压都变了。她转身就跑回了加州,圣诞节都没敢回去。这造成男神很愧疚,哎,男神真是太好了,意料之中的好,又让人很感动。

这帖子现在差不多变成想要收养一只鹿的单人说明会了。但你要理解大家的八卦心理,你每天要对着首页8个多小时,抬头就能看到这个人的名字,但是你从来没见过,那人很少见媒体也不更新动态,可是全公司都是他的传说。你最大的老板又不许别人提他。你们说,这让不让人好奇?简直好奇死了好嘛。现在,有个人说她知道点消息,而且亲身经历,并且满足了大家全部的幻想,人设完美,形象未崩。大家只会一边比心,一边希望多说出点什么啊。

当Grace将第二次见面挑了重点说:比如对Facebook和Dustin啊,面瘫CEO这些啊。后续吐槽了下他哥。

大家一起感叹了下,顺便开始吐槽自己家不靠谱的兄弟姐妹,气氛还是挺融洽的。然后建议想收养一只鹿再努力一下,女追男隔层纱都出来了。Grace说,一个男人喜不喜欢你你是能感觉出来的,第二次吃饭,男神眼神就亮了一次,就是关于知道她在Facebook上班。估计她现在在男神那里的身份还是朋友妹妹。楼里有人赞同有人反对。

这时,Grace手机响了,短信。是男神的!问会不会打扰她上班,可以的话想打电话过来。Grace马上回播过去,原来Eduardo觉得已经在加州了,想请Grace吃饭,他真的挺抱歉的。Eduardo 还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约定后,Eduardo 准备中午来接她。

Grace那种晕乎乎的感觉又上来了。稳定心神后,她再次看看帖子。有人回帖说刚才从园区门外进来,看到了不可说!猜测难道要进来找CEO,CTO?要世纪会面了?Grace翻个白眼,但她不能说,说了掉码。还是让他们保持希望吧。

过了一会儿
“我去,不可说刚才被咱们老大领进门了!老大肯定看到我们帖子了!我们现在销毁帖子来得及吗?这样就不会被抓到上班摸鱼了吧。”

Grace还没在这段话中抓住重点,就见Eduardo 进门了。他人高,一下就发现她了,跟Dustin指出了她的位置,然后走了过来。哦,不,我的码是披不住了!!

但他是男神,男神还询问有没有打扰她工作。Grace微笑着赶忙摆手。

本来中午吃饭肯定要加上Dustin的,他们互相都认识,又不是什么约会,一起吃热闹。但临出门,迎面碰上了CEO。Grace都要窒息了,但什么都没发生。Dustin说他们要去吃饭,Eduardo说没吃一起吧。Mark说好,Grace只有跟上。

一顿饭很平静,Grace收了礼物,很高兴,宾主尽欢。

吃完饭,Mark说Eduardo 好久没来加州了,带他去转转。Eduardo 说好,跟Grace和Dustin告别就走了。

Grace跟他们分别后,跟Dustin说要请假,她那部分程序已经完成提交了。她刚才感到心口疼,下午想休息。
Dustin挺喜欢这个姑娘的,能力强不娇气。难得请假,马上批准,叮嘱她好好休息,人事那边他去说。

Grace回家躺床上想了很久,当你心目中那个有无限创造力的天才并强大到倨傲的偶像正一脸痴汉的对着你的男神,而温柔优雅自持如王子的男神强装镇定一脸娇羞的如同16岁情窦初开的少女,你即没有刷了三观也没有扭曲了五官,只是想请半天假静静而已。Grace觉得今天自己也是棒棒哒。

顺便这也解决了困扰她多年的问题:要是她偶像跟男神再开撕,她要帮谁。呵呵,他们不会撕起来了。

评论 ( 1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