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阴差阳错 番外 Facebook创始人日常



Eduardo还是回了加州,住进了Mark家的客房,还是原来那间,东西都还在。Eduardo望着那些以后用不到而且他也不想再用到的东西,通通扫进垃圾桶!但也添加了点他的日常用品。

后院,那株玫瑰比照片上看上去好挺多,虽然还是挺小的一株。“这生命力真是强大!”Eduardo对站在旁边的Mark说了他来之后的第一句话。

Mark心想你就只是来看花的?嘴上说“是啊。”

Eduardo真是来看花的,住了三天就走。回纽约自己公司,这次事故加上真休假足足近三个月,邮件也不能完全处理好全部工作。不过走之前,Eduardo跟Mark说自己十月中旬的时候会再来一趟,参加一个科技峰会。

十月中旬,Eduardo准时到,参加完为期三天的会议,又呆了三天。会议结束那天,Eduardo带着植株支撑架回来,来到后院看到Mark正在忙。玫瑰长高了好多,原先那朵花早就开败了。Eduardo看看Mark再看看手里的支架,哎,白买了,真浪费。

Mark起身看着Eduardo手里拿着支架,那人一点要帮忙的意思都没有。便将铲子塞到Eduardo手里,弄得他也一手泥。“过来挖条排水沟。”使唤起人来一点都没不好意思。Eduardo也没提出异议,解开西装扣就蹲下了。

Eduardo再次来的时候是圣诞节。犹太人不过节,但全美国都放假,Eduardo不用回家就到门罗帕克来过节。Dustin在Mark家装了棵圣诞树,和Chris一起装饰起来。四个人一起过了平安夜。第二天,Eduardo在圣诞树下看到个礼物盒,站在那看了半天,决定还是拆开吧。这屋里就两个人,自己又没送东西。看着盒子里的袖扣,嗯,钻石镶嵌的一对小机器人。Eduardo想着上次去超市买东西送的那件T恤放哪了?这次他一直待到了新年过后。

新年过后,Mark是相当忙。Facebook全球扩张之后就是全球到处有事。作为各个国家的主要或者首要网络社交平台,Mark除了商业上还要兼顾政治上,上半年基本都是在飞机上渡过的。

但Eduardo时不时的会过来,呆几天,也不用提前打招呼,想起来了就过来。他现在主要做天使投资,有什么项目了就看一下,忙起来可能十天半个月连轴转,闲起来可能有一个月没事干。他们能碰面的时候竟然意外的少,俩人都没特意通知过对方在家的时间。Eduardo五个月里来过Mark家7次,只碰面2次。还不如在别处多。德国碰到了一次,一起吃了午饭,就各自忙去了。比利时一次,那次他们还有空逛了逛布鲁塞尔。印度那次时间比较久,从孟买到新德里看了挺多名胜的。Eduardo已经习惯到一个地方就发Facebook定下位置。



又是6月下半月的时候,股东大会照旧开。Eduardo的出席没引起什么太大关注,全Facebook上下都见过前CFO好几次,大家已经平常心了。不过Eduardo也不是每次来都找Mark,其实算起来还是找Dustin和Chris多,Mark都在出差不是。

Dustin在股东大会结束后问Chris,“他们在一起了吧。”
Chris以一种怜爱的眼神看他,“你太天真了,Eduardo还住客房。”

Dustin皱眉,“他们不会这样一直下去吧?”
Chris翻了个白眼,“Eduardo问我打听门罗帕克哪里办公室好了。”说的Dustin眼睛一亮。




Eduardo打算搬过来。

Mark是在Eduardo在股东大会后还在他家住了半个月的时候发现的,这次住的特别久。Mark有点好奇,直接问人:“直接搬过来?”

“是啊,投资都在这边,反倒是纽约离得远了。”

“地方找好了吗?公司那边没问题?”

“公司那边对搬过来没什么异议,大家都挺支持的。办公室是我和Chris一起挑的。”

Mark在听到Chris的时候觉得是不是只有自己才没参与进来。“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Eduardo仔细想了一下,“就是住的地方还没找好,总不能老是麻烦你。”

“你可以先住着,房子不比办公室。我可以陪你一起慢慢挑。”

“其实你这里挺好的,我很喜欢后院那株花。要是能让给我就好了。”Eduardo说着还叹了口气。

“也可以。”Mark说的没一丝犹豫,Eduardo看着他,Mark接着说“我不介意借住在你这里。”

Eduardo没接话,心说想的美,这不是维持原状什么都没变嘛,自己还要损失一笔买房钱,怎么算怎么亏。

Eduardo打算搬回来可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心血来潮。那天,Eduardo还在纽约,他发现自己定的西装还没送到,就叫助理去查。助理回来支支吾吾的说,伦敦那边早就寄出,并已经签收,不过不是在东海岸,而是在西海岸。Eduardo叫助理出去,他写地址太过顺手。还有就是那次他去Mark家,加州又下大雨,Eduardo匆匆进门想回客房换衣服,经过走廊的时候,看到Mark在给玫瑰撑着伞。大雨中,Mark,给一株植物,撑着伞,简直蠢毕了!!Eduardo衣服也没去换,就走出去招呼Mark进来。

“Wardo,成年人之间的默契呢?”Mark十分不赞同Eduardo的行为。

Eduardo把想要递过去的毛巾收回。嗯,成年人之间的默契。


~~

赎罪日,Eduardo照例是回家过的,Mark也要回家。迈阿密今年天气很好,没往年热还一直是晴天,Eduardo被家里人多留了几天。但玫瑰花期就在最近,Eduardo不想错过今年的盛开。那株花被他和Mark养的很好。他们没刻意的去修剪,随着玫瑰长,枝枝蔓蔓好大一丛。Eduardo还特意数过,今年第一期会有6朵花。转天他就看到了Mark po在Facebook上的照片,第一朵花已经半开放了。Eduardo赶回了加州。



加州秋季气侯比较像迈阿密,温度虽然挺高,太阳不刺眼,气候也较为潮湿,是Eduardo 最喜欢的时候。

Eduardo觉得最近自己变得有点懒洋洋,从内心里生出一种倦怠,连最喜欢的解析函数都不能让他完全的集中注意力了。这点他不想跟别人说的太细,因为他自己也解释不清。而且他有点不好意思,为何会这么多愁善感?

Mark最近都在加班,早出晚归的,Eduardo也没问他在干嘛,只知道今天加班结束。早上出门的时候Mark说还会给程序员们放个假,自己也会早点回来。

临近中午的时候,Sean过来了。Eduardo 正在百无聊赖的躺在沙发上看书。开门时,Sean笑着说怕Eduardo 独守空闺寂寞,来看看他。Eduardo 反手就把门甩上,差点砸了Sean引以为傲的鼻子,最后Sean还是爬后花园进来的。

Sean进来后,打开前门,指挥着一群人往里搬东西。

Eduardo 不明所以的问他怎么啦?

Sean更奇怪了:“你不知道吗?每次大进度完成后,Mark他们都会开个party放松下的,主要是给程序员的福利。这次party我接下来了,他们竟然看不起我,白天的聚会我也能办好的,给那些宅男开开眼。”拉着Eduardo要求帮忙。

Eduardo 想了想,好像Mark是说过,但自己却记不清了,他怎么会没注意Mark讲话呢?在Sean的解释下,Eduardo 终于明白了,虽然知道那些程序员对Mark有种奇特的崇拜感,包括Dustin,但他没想过那些人会把参加在Mark家的聚会当成一种荣耀,简直匪夷所思。是Eduardo 不能理解的世界。

终于装饰好了,Sean还请了专业的音响团队,一个小有名气的乐队和DJ,当然少不了漂亮姑娘。他只是在自己的Facebook上表示要在Mark家开party,就能在申请人里挑一挑了。


下午,Mark走进自己花园,就看到Eduardo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白色独角兽充气浮床,戴着太阳镜躺在上面,黑色泳裤,四肢舒展开来,左腿垂下浸在水里,蓝色的池水漫过小腿肚,还在一划一划的。他后悔带人回来了。



party正式开始,Mark还是在一直的那个位置,不是正中间却掌控全局,控制狂都这样。这是Eduardo的评价。Facebook创始人难得全员聚首,没有意外也不是公事。

“真难得,我们五个又在一起了。”Sean在躺椅上伸了个懒腰。

“嗯,我们四个经常在一起的。”Eduardo只想说这一点都不难得,主要是Sean行踪飘忽。他换了身衣服,花衬衣沙滩裤,Dustin说他差顶帽子。

Sean安静的转头看向泳池那边Chris和他男朋友。“小胖子Dustin,还没女朋友啊?”

Dustin其实对Sean挺有好感的,Sean不乱来的时候确实相当cool,有时候比Mark还cool。但不包括现在这个时候。

“我不像你,女朋友要合适才行。”Dustin有点不高兴,他要找的是志同道合的人。

“真纯情。不过你要是列名单肯定能超过10个。”Sean鄙视的是Eduardo。

Eduardo才不在意被Sean鄙视纯情,在这一点上Sean可以鄙视所有人。继续躺着挑水果吃,太阳晒的他有点困。

“不过你别放弃,哥带你继续扩充名单。不要像有些人,浪费天资。”Sean从见面开始就感到Eduardo好似有些心不在焉,就想刺激刺激他。

Eduardo果然听到了,向Sean那边扔水果。

Mark转了一圈回来就看到Eduardo和Sean互相扔水果玩,Dustin趴在旁边笑。带着疑问看向Dustin。

Dustin止住笑,“Sean笑话Eduardo那份名单人数太少。”

“不该笑?不要说Chris,连Dustin都比他多。”Sean觉得这简直是个奇迹。“你泡妞是不是不行?平时玩假的吧,让Dustin教教你。”说着跟Dustin探讨起来。

Mark觉得挺好的,Eduardo名单上的人数不用再增加了。

Eduardo也不反驳,只是挑起颗樱桃,将樱桃梗含在嘴里打了个结,再吐出来,弹开。站起来离开座位到泳池边。立刻有两个姑娘走到他旁边递鸡尾酒。

看的Dustin一愣一愣的。Sean恨恨的说了声,也起身走了过去。Mark倒是躺回去了,Sean没事逗他干嘛!

party进入高潮的时候,Mark被扔水里了。当然是Sean和Dustin动的手,不过大家都觉得挺解气。你们是不知道平时赶进度的时候有多压抑!

Eduardo走到泳池边拉他上来,没拉动。就坐下了,也不在意湿不湿。Mark趴在池延着看他。

“万物由于自然律,都必融汇于一种精神,何以你我却独异?”Eduardo低头看着Mark笑。

Mark眼睛蓦的睁大,拉着Eduardo的手就把他带到水里。压着他在水里吻上去,胸膛贴着胸膛,水面上的喧嚣都跟他们隔绝。他们只感受到对方胸腔里传来的同一种频率,分享着同一口要命的空气。

阳光紧紧拥抱大地,月光在亲吻海波,一切又有何益,如果你不吻我。
Dustin问Chris,“现在算在一起了吧?”
Chris皱眉回看他,“半年前我就准备好公关文案了。”

~~

party过后已是晚上。Eduardo泡在浴缸里享受热水的抚慰,Mark坐在浴缸外面陪他下象棋。

“我很怕疼的,你总让我疼。”

“这次不会了。”

.....

棋局未完,但结果已定。

.....

夜深,月光清清亮亮的照在玫瑰上,大朵大朵开的分外娇艳。

“哎”,叹息声,“你又骗我。”

“对不起。”


 @夜阑天澄 



---------------------

就是个流水账

评论 ( 39 )
热度 ( 113 )